,欢迎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新闻公告
院部动态
开学月:视觉艺术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10:32:10 阅读量:0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拉开了视觉艺术学院开学月活动的序幕。学院辅导员深入班级,以班会方式向学生普及消防、交通规则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知识,以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3

图片4

辅导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并教授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通过消防演练视频和消防案例,向学生们传授了使用灭火器和疏散逃生的实用技能。在交通安全教育环节,辅导员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的意义和安全行车、行走的正确方法,强调了在校园及周边骑行电动车、摩托车等不遵守交通安全的危害。主题教育中还重点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和诈骗、防盗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如何设置安全密码、识别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以及在遭遇盗窃时的正确应对措施。

图片5

整个安全教育主题学习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不时提出疑问,每场班会气氛既严肃又活跃。通过这次安全主题学习,大家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安全教育学习不仅让大家对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也为学院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视觉艺术学院的此次安全主题学习,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心灵的触动,在每位师生的心中种下安全的种子,让安全与艺术同行,共同成长。

 一审:董韵 二审:张璐 三审:周洁